强降雨使水坝水位上涨 澳大利亚新州3月起将放松用水限制

时间:2020-02-18 17:3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18日表示,将从3月1日起放松用水限制。此前,强降雨使该国东海岸的水坝水位上涨,达到逾2年来最高水平。

新南威尔士州拥有2500万人口,占澳大利亚总人口的三分之一,首府为澳最大城市悉尼。此前在经历了三年干旱之后,新州在2019年12月实施了十年来首次限水措施。

资料图:大规模沙尘暴袭击了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的多个内陆城镇。沙尘遮天蔽日,现场画面触目惊心。

然而,干旱情况在2020年2月初迎来转机。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降雨量达400毫米,州政府表示,从3月1日起将放宽用水限制,届时大坝中的水质将有所改善。

此前,新州发生了有史以来最严重森林大火,烧毁了数百万英亩丛林,还造成30多人死亡。火灾带来的灰烬和残骸还污染了用水,影响该国的水供应。

新州水利部部长梅琳达·帕维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确保用水安全,包括广泛检测、过滤水,以及使用渔网捕捞水中碎片,我们多留2周时间,仅仅是作为一种预防措施。”

报道称,该州政府表示,该州居民现在将能够使用软管用水,不过他们需要安装一个控制水量的喷嘴,以确保水供应不会很快消耗。

据悉,瓦拉甘巴水库(Warragamba Dam)提供悉尼约五分之四的用水,目前该水坝水位已超过80%,仅上周就上涨了三分之一以上,达到自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 放松用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