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宅在家 这些行业“逆势爆发”

时间:2020-02-12 18:35:02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我为祖国宅在家,让这些行业“逆势爆发”

谁都没想到,定时抢菜、在线问诊、直播上课、远程办公成为了疫情期间的生活日常。

曾经绞尽脑汁想触达更多潜在用户的本地生活便利服务、互联网医疗、在线教育、企业服务更是想不到,疫情成了催化剂,让很多用户有机会认知和使用更多“互联网+”服务。

超市“人不多,买的多”

——在线买菜再站风口

“每一次空手而归的外出,都是对口罩的不尊重。”来自山东的王薇在家宅了一周后出门,一口气从超市买了300 多块钱的东西。

“主要就是买一些放得住的速食食品和蔬菜水果,还有一些打发时间的零食。”说起这次购物体验,王薇的感觉就是“人不多,买的多”:“开业时间缩短了,进去必须要戴口罩、测体温。超市里人也比平时少很多,感觉大家都恨不得一次性囤够一礼拜的粮食。”

2月10日,河北石家庄,小学生们正在家中通过电脑、平板电脑等收看直播上课。<a target=

2月10日,河北石家庄,小学生们正在家中通过电脑、平板电脑等收看直播上课。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智联招聘1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复工第一周的热门职业排行中,教育行业迎来小爆发。各类课程被迫由线下向线上转化,急需成熟技术与市场推动力。

据钉钉官方消息,截至2月10日,广东、江苏、河南、山西、山东、湖北、河北、陕西、黑龙江、辽宁、吉林等30多个省份、300多个城市的学校加入“在家上课”计划,预计覆盖全国5000万学生。

此外,ClassIn、EduSoho、沐坤科技等在线直播平台均免费开放技术能力。新东方几十万学生已经开始陆续接入新东方线上直播系统“云课堂”,上万老师也从线下转到线上。

延时复工,在家办公

——远程办公工具迎来高光时刻

孩子们要上课,大人们也要上班。10日,58同城招聘发布的复工大数据报告称,受疫情影响,在采取延时复工的企业中,55%企业采取在家办公方式。此时,兼顾在家隔离与在线工作的远程办公工具迎来了高光时刻。

企业远程办公涉及到即时通讯、协同文档、在线会议、云盘以及客户管理、合同管理、员工培训等等多个领域产品和服务。任一细分应用场景背后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在苹果免费APP排行榜上,钉钉、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占领了前三名。

苹果免费APP排行榜。截图

苹果免费APP排行榜。截图

上班族杨倩这么形容自己在家办公的一周:“不用化妆,边吃早饭边工作,可以上班前3分钟起床,但是需要24小时待命。开会一整天,被老板疯狂@安排项目负责项目。”

“对了,还有爸妈在旁边进行监工,以及时不时的零食投喂。”她补充道。

你在家宅了几天?

都怎么过的?

关键词: 我为祖国宅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