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诊两例肺鼠疫病例 专家赴内蒙古查明鼠疫传染源

时间:2019-11-14 15:27:38       来源:新京报

北京确诊两例肺鼠疫病例的消息持续引发关注。据国家卫健委主管的行业报《健康报》报道,国家卫健委应急办已安排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指导当地开展溯源工作,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11月12日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据健康报报道,这两名患者是从内蒙古当地由救护车护送至北京朝阳医院,相关部门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观察,公众不必恐慌。

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已安排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指导当地开展溯源工作,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并对密切接触者等进行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服药。

关键词: 北京确诊两例肺鼠疫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