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雨雪交加 气温变化较大需注意保暖

时间:2019-11-05 15:43:2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明两天(5-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仍有雾和霾天气,尤其是早晨,能见度较差,注意行车安全。预计明天夜间开始,一股新冷空气将展开影响,上述地区能见度逐渐好转。7日还有一轮较强冷空气登场,将给北方带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本周两股冷空气影响北方,气温变化较大需注意保暖。

今晨,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东北部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天,内蒙古鄂尔多斯大雾再起,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图文/何晨)

5日至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至中度霾;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预计6日夜间开始,一轮冷空气将展开影响,7日上述地区能见度将明显好转。但此次冷空气比较弱,今明天,西南地区仍有降水。7日,随着另一轮较强冷空气登场,北方雨雪天气增多。7~10日期间,北方将自西向东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11月5日08时至11月6日08时,黑龙江东部、新疆北疆北部和西部及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及沿江一线、青海大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西部、湖南西部及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或大雨。新疆北疆北部、黑龙江中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伊犁河谷及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沿天山一带及南疆西部等地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新疆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东部、新疆沿天山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南疆盆地、西藏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及沿天山一带、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西部、江南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东部和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风雨雪的影响下,我国黄淮以北多地气温或将再创新低。6~8日,哈尔滨、长春、沈阳都先后有创新低的情况;此外,华北近期气温偏高,在冷空气的影响下,7日北京、天津气温有可能创新低。

本周还有两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尤其是7~10日这一股冷空气较强,北方风雨雪天气增多,黄淮以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东北、华北多地本周后半段气温将创新低,请公众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温度变化。

关键词: 北方雨雪交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