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举行5G网络郑州全城试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9-02 15:56:25       来源:大河报

9月1日上午,河南移动举行5G网络郑州全城试用启动仪式,正式宣告移动5G网络率先在省会郑州启动试用。

首批220名5G“头号玩家”,从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手中接过5G体验手机。移动5G网络在郑州全城试用标志着我省在5G商用道路上迈出重要步伐。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移动5G网络已经实现郑州市三环以内主要道路的连续覆盖,以及龙子湖智慧岛、郑大一附院、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要场馆、交通枢纽、重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的覆盖,据覆盖区域网络测速显示,5G网络环境下平均下载速率达到750Mb/s,上传速率达到70Mb/s,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

同时,河南移动于今年5月牵头成立了河南省5G产业联盟,挂牌成立了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围绕河南省情及特色产业全面开展行业应用探索,积极推动我省5G产业加速成熟,一大批5G典型行业应用先后落地,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矿山等项目成为行业标杆,为出彩中原贡献着移动智慧和力量。

为方便尚未购买5G手机的客户体验5G网络的极速感受,河南移动今年3月份就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5G体验厅建设,在18个市以及郑州高铁东站、新郑国际机场都建成了面向广大客户开放的5G体验厅,让客户体验“超高速率、超低时延、海量连接”的5G业务,身临其境感受5G的精彩与魅力。

关键词: 郑州全城试用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