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站口"仅服务ETC车辆驶入"?市民称没ETC要绕路

时间:2019-07-26 14:02:55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郑州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称,商登高速新郑新区站出站口附近,出现“仅服务ETC车辆驶入”的提示牌,在他们看来,对既未装ETC又不知情的车主,很容易走错。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虽然附近沿途多次出现提示内容,但出站口处仍有一个混合车道。

探访提示牌显示“仅服务ETC车辆驶入”市民称没ETC要绕路

7月2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驱车从京港澳高速转入商登高速,离新郑新区站出口3公里左右的位置,一些提示牌上面显示“仅服务ETC车辆驶入”,还有提示牌显示“新郑新区站全部车道ETC收费”。

郑州车主刘女士说,她2018年12月中旬去新郑办事,车上的ETC卡找不到了,快到新郑新区收费站时,工作人员提醒没有ETC只能绕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女士绕到另外一个出口才得以下站。

根据此前报道,2018年12月11日开通的商登高速新郑新区站,是全省首个全ETC车道收费站,大幅提高通行效率。当时,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这个收费站是全ETC车道收费站,但仍设置了一个人工收费通道。

说法该收费站是全ETC设计出站口留有混合车道

提示牌显示该收费站全部为ETC通道,车主刘女士也曾有绕路的遭遇,那么,该站究竟有无人工收费通道?

7月23日,记者到达位于新郑市中华路与万邓路交叉口的新郑新区站收费口,该收费站双向共有10车道,6个出站口4个入站口,其中包含一个人工收费车道和一个自助发卡车道。

该站一工作人员表示,很多车主没有安装ETC,因此全部ETC的方案行不通。

7月24日下午,上述收费站的管理方中原高速相关人士表示,当时设计时,

新郑新区站高速口作为全省ETC示范站,在设计布局上是全ETC,但在使用时,没有安装ETC的车辆按照特殊情况处理,也可以下高速。

同时,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出站口留有一个混合车道,人工通道也安装的有ETC收费设备。

关键词: 高速出站口 ETC车辆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