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位教师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时间:2019-07-17 14:11:5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位乡村教师被纳入2019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数量居全国首位。

今年3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启动2019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奖励和培养相结合,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

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审核和遴选、公示无异议后,我省20位教师入选该计划,包括淇县庙口乡第二初级中学李艳奎、封丘县潘店镇大辛庄小学任明杰、三门峡市陕州区店子乡中心学校贾耀耀等。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将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按照相关政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入选的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

关键词: 乡村优秀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