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时间:2020-03-18 16:5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日本奥委会副主席、足协主席田岛幸三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田岛幸三16日因发热缺席了当天的日本奥委会常务理事会会议。据悉,2月下旬他曾前往荷兰参加欧足联会议,还前往美国观看了日本女足的友谊赛。

资料图:东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现场。

田岛幸三表示,当前还稍微有些发热,虽出现了肺炎的症状,但尚有精神。今后将在医生的指导下专心治疗。

关于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表示,希望东京奥运会“作为人类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证明,以完整的形式实现”。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暗示了东京奥运会不会以无观众和缩小规模的形式举办。此前,安倍曾表示期待东京奥运会按计划举办,日本正在全力准备,举办一场让运动员和观众感到安全和安心的奥运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要抓住一切机会,向国际社会表达日本要以完整的形式举办奥运这一立场,并努力寻求获得支持。

日本国内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将于26日在福岛县开始,东京奥组委呼吁民众不要沿路观看,这是为防止人群聚集而增加新冠病毒扩散风险,至于具体的活动细则和要求将于近期发布。

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时30分,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累计确诊达851例(不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病例),累计死亡29例。

关键词: 日本奥委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