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有4个多月的时间 国际奥委会称全力支持东京奥运

时间:2020-03-18 16:5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际奥委会(IOC)官网17日消息,国际奥委会继续全力支持2020东京奥运会,并认为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尚有4个多月的时间,在此阶段无须作出任何“重大决定”,并且此时进行任何猜测都会适得其反。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表示,他们继续与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公报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到了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并且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变化。

同时,国际奥委会鼓励所有运动员继续尽最大努力蔚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IOC称,有信心许多国家采取的措施将有利于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同时,欢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表态,即已获得七国集团领导人支持,希望东京奥运会“作为人类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证明,以完整的形式实现”。

公报称,将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行事,并就两方面的原则达成共识:1.保护所有人的健康并支持遏制病毒;2.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

关键词: 全力支持东京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