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甘蔗渣生产食品包装盒 减少塑料环境污染

时间:2020-02-20 17:59:04       来源:科技日报

减少塑料环境污染有新招

以研发用甘蔗渣生产食品包装盒

以色列W-Cycle公司成功地研发出利用甘蔗渣为原料的天然环保材料,取代结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C-PET)塑料来生产即食食品包装盒,极大地减少了环境污染。

人类社会中塑料制品无处不在,其广泛用于制造聚酯服装、户外家具和食品容器等。资料显示,仅2018年全球生产的塑料约3.6亿吨,且消费量仍在快速增长。与此同时,超过90%的塑料产品最终进入垃圾场或自然环境中,其在海洋中分解需要400多年,填埋场中则需1000年。

以色列企业家约瑟夫·西亚尼和莱尔·伊泰基于他们数十年在包装和高科技行业的经验,创立W-Cycle初创公司。他们共同研发新的包装解决方案,以解决庞大的即食食品包装行业中使用C-PET塑料的问题。

在寻找环保材料的过程中,他们将目光聚集到蔗糖行业里糖分取出后的甘蔗渣上。经过4年的研究和开发,他们获得的基于甘蔗渣的环保材料可以经受-40℃至250℃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其具有食品包装材料所必需的疏液性(不沾油或水),同时用其生产的包装盒在使用后可以作为有机废料丢掉,也可以与纸张共同回收。

伊泰表示,公司研发的SupraPulp专利产品由100%天然材料制成,不散发任何毒素或含有重金属。他强调,基于蔗糖生产副产品的新包装材料比现有的绿色环保包装材料更有优势,因为以玉米淀粉为主的生物降解材料需要进行原料生产,而其他基于纤维素的包装材料通常需要一层塑料膜以防止吸收水分。

目前,W-Cycle公司宣布与以色列主要食品集团Neto建立合作关系,同时也正在与即食食品生产商以及欧洲和远东的主要航空公司餐饮公司进行深入讨论。其他的目标市场还包括需要使用一次性包装分发大量餐食的大型机构,如医院、监狱和学校。

关键词: 用甘蔗渣生产食品包装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