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乘客正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时间:2020-02-19 17: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外媒消息,停泊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乘客正在陆续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其中,约300名乘客于18日乘飞机离开柬埔寨。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此前表示,“我从邮轮工作人员那里获知,今天(18日)有300多名游客搭乘波音777飞机从金边飞往迪拜”,他说,正在用直升飞机将余下乘客的样本送往柬埔寨首都金边进行检测,一旦卫生官员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将允许这些游客下船。

据了解,一名曾在船上的美国女性在搭乘邮轮公司包机到达马来西亚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导致留在船上或柬埔寨外海的数以百计乘客和船员不得不重新接受检查。

邮轮巨头嘉年华(CCL.N)旗下的荷美邮轮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CCL.N)称,255位乘客和747名船员仍留在威士特丹号邮轮上,该公司表示,“我们预计这需要几天时间,非常感谢参与解决这件事的所有当局的行动”。

报道称,另外已经转移到金边的406名乘客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家公司表示,“检测后没有问题的客人可以回家,已经为这些客人做了安排”。

载有多国游客的“威士特丹”号邮轮,1月16日从新加坡出发,停靠东南亚多个港口后到达中国香港。在接上新乘客后,邮轮2月1日从中国香港出发,但由于担心新冠病毒传染,该船被至少5个国家或地区的港口拒之门外。13日柬埔寨同意接受“威士特丹号”邮轮靠岸。

关键词: 威士特丹号邮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