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数据不规范 美“天鹅座”飞船临时取消发射任务

时间:2020-02-10 19: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安塔瑞斯”运载火箭原定于当地时间16时44分(北京时间6时44分)推送“天鹅座”飞船升空,但在点火前2分钟取消发射任务。

据报道,这艘飞船原计划向国际空间站输送1.6吨设备、大约1吨的科研物资、飞行机组生活物资共757公斤以及其他物品。

2019年11月4日,“天鹅座”飞船将货物运抵国际空间站。

NASA现场报道评论员指出,“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代表证实,取消发射的原因是发射台地面设备数据不规范,暂时未确定新的发射日期。”

据悉,“天鹅座”飞船上一次任务于2019年11月2日开始,并于2020年1月31日结束,送去包括重要实验装备和修理工具等在内的约3.7吨货物。

关键词: 美天鹅座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