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拟推“豪宅税”填补开支?引起保守党传统支持者不满

时间:2020-02-10 19: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媒9日引述知情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有意实施“豪宅税”,同时削减退休金的税务宽免,以应付大幅增加的公共开支,预料会在3月11日的财政预算中提出,由于相关政策最初是由工党提出,做法或引起保守党传统支持者不满。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星期日电讯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指出,约翰逊及财政大臣贾维德正考虑向豪宅的业主征收税款,在过去数周的不同场合上,均曾讨论过相关措施。据悉部分财政部官员支持征收这项“变相财富税”,用以抵消削减印花税的影响,主要影响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的居民。

此外,英国政府亦打算将年收入5万英镑以上人士的退休金税务宽免,由40%降至20%,可为政府带来每年额外100亿英镑收入,预计达400万人受影响,相信包括不少保守党传统支持者。

保守党一名资深议员提到,若约翰逊决定推出有关措施,他会“非常惊讶”,因为现时政府最需要减税和刺激经济增长,他坦言“如果选民期望向富人征税,就会投票给工党或自由民主党”。

关键词: 约翰逊拟推豪宅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