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未进一步违反伊核协议 依然在进行铀浓缩

时间:2020-02-06 16:2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月5日表示,伊朗自1月宣布不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以来,没有采取进一步违反伊核协议的行动。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格罗西对美国华盛顿进行访问。他表示,自伊朗中止履行第五阶段协议措施后,并没有发现伊朗有升级行为。不过,他指出,伊朗依然在进行铀浓缩活动。

格罗西还透露,他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谈论了伊朗的核计划,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伊朗方面此前表示,只要制裁取消,可以停止所有违反协议的核活动,并回到伊核协议的框架中去。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2020年1月,随着美军击杀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使得地区局势恶化后,伊朗宣布,伊朗将不会遵守伊核协议中对其核工作所设下的任何限制。

关键词: 伊核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