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哀悼林火遇难者 艺术家张贴海报抗议莫里森政府

时间:2020-02-05 19:3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国会4日集体向林火遇难者致哀。但在场外,上百位民众聚集,抗议政府对抗气候变化不力。从1月开始,澳大利亚各大城市也不断出现艺术家通过张贴海报,以抗议莫里森政府。

持续肆虐澳大利亚的林火至今已夺走至少33条人命,更有多达10亿只动物不幸丧生。大火还袭卷1200万公顷的土地,焚毁上千栋民宅。

澳政府哀悼与反省

据报道,莫里森4日表示,尽管很多地方的野火尚未被扑灭,但澳大利亚人绝对不会被击倒。“今天,在此哀悼遇难者,也向灭火英雄致敬,并期望国家能够从这个‘黑色夏天’中有所反思与学习”。莫里森也感谢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印尼、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与日本等国的协助。

当地时间1月4日,澳大利亚Cooma,两只袋鼠在浓烟弥漫的田野上跳跃。据报道,澳大利亚多地气温预计飙破40摄氏度,加上强风风向改变,将助长和扩散火焰,恐让野火失去控制。

工党的副党魁马尔斯表示,林火获得前所未有的国际关注,同时也给予澳大利亚难得的机会去认真看待气候变化的问题。绿党参议员沃特斯强调,对于向生者致哀的最好方法,是从明天开始讨论如何减碳,迈向无碳经济的未来。

澳民众行动抗议

正当国会在为遇难者哀悼时,场外也有上百名示威者抗议称,因为莫里森政府反应不及时,才会酿成如今难以收拾的大火,并要求政府尽快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澳大利亚艺术家张贴海报抗议莫里森政府。来源: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自从1月30日开始,许多艺术家在墨尔本、悉尼与布里斯本等城市,将公车站牌的广告撕除,换上抗议莫里森政府的海报,称之为“林火颠覆广告”。广告上还有二维码,可以联系到捐助林火的慈善组织。

但是,尽管他们在上周张贴了多达78张海报,但大部分已被移除。

关键词: 澳哀悼林火遇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