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气候监测系统:2020年1月全球气温再达史上最热

时间:2020-02-05 19:3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气候监测系统2月4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1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份,欧洲在该月的气温比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温度高出3摄氏度。

据报道,欧盟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C3S)在一份声明中称,从挪威到俄罗斯,全球多国气温都比30年前基准高出6摄氏度,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科学家们表示,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月度、年度、十年度的气温攀至新高已变得司空见惯,而这主要是由燃烧化石燃料所造成。

报道称,过去五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2010至2019年的十年也是如此。2019年是第二热的一年,气温仅比2016年低0.04摄氏度。2016年,由于太平洋上空周期性的自然气候现象厄尔尼诺现象,造成气温上升。

据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报告,对欧洲来说,2020年1月“比此前于2007年1月创下的最高温高出0.2摄氏度,比1981至2010年1月的平均温度高出3.1摄氏度。”

此外,报道指出,俄罗斯全境、美国大部分地区、加拿大东部、日本和澳大利亚等,也出现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异常气温。其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气温高于正常水平,所发生的大规模林火摧毁了该州的大片地区。

关键词: 欧盟气候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