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次投票表决 巴西正式通过了养老金改革法案

时间:2019-10-28 16:54:07       来源:法制日报

巴西养老金改革法案将于今年11月生效

巴西参议院经过22日和23日的两次投票表决,正式通过了养老金改革法案。这项法案规定巴西男性和女性的最低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和62岁,高于此前的56岁和53岁。

法案规定,目前已退休的人士可继续享受之前的社保待遇,而尚未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士,私营企业的工作者有五个过渡规则。对于公务员,有两个过渡规则,每人有权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过渡规则。法案还对增加个人缴纳社保金年限和限制遗属抚恤金等内容作出规定。

法案预计将覆盖全巴西共7200万人,其中包括私营部门的员工和政府公务员。巴西参议院议长阿尔科伦布雷表示,这是巴西“有史以来最广泛的养老金改革”,对巴西经济持续发展将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法案将于今年11月生效。

关键词: 巴西养老金改革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