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车辆购置税智能POS上线 缴纳购置税不用再跑税局了

时间:2019-07-02 15:14:46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对于郑州市民来说,以后喜提爱车的同时缴纳购置税也不用再跑税局了。

6月28日上午,在河南智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纳税人徐先生通过车辆购置税智能POS缴税后高兴地说:“没想到,不用到税务局,在4S店就把税交完了,也不留存我的资料,太好了,想想多年前买第一辆车时,好不容易跑到税务局,又是复印资料的、又是排队的,现在一次也不用往税务局跑啦,真是太方便啦!”。

记者获悉,近期郑州市税务局陆续在汽车4S店和公安机关车辆入户网点投入使用。河南智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崔经理说:“最早缴税必须要到办税大厅。后来实行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但是需要税务局配送票证,而且需要专人收取纸质档案定期送到税务局。现在有了这款智能POS,财务人员开具发票后,纳税人可在现场直接缴纳车购税。不仅不用留存车主资料,也不用再向税务局报送,从以前的跑一次变成啦一次也不用跑啦,让我们既省心省时又省力省钱,让我们可以更专注于服务提升质量、提高销量。”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纳税人缴税,郑州市税务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前,提前着手研制车辆购置税智能POS。作为省内首创,该款智能POS填补了自然人网上申报缴税的空白,可完成车辆购置税的纳税申报、税款核定、税款缴纳,生成完税电子信息传递至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形成车辆购置税电子档案。纳税人可选择在购车或者办理车辆入户的同时,通过智能POS缴税。该设备的运行使用,使纳税人不用再为缴车辆购置税专门跑趟,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实现了“不见面”的办税服务,真正达到“三方共赢”,提升了服务质效。

关键词: 车辆购置税 缴纳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