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1000plus跟天玑1000哪款好 天玑1000Plus为何能杀出重围?

时间:2020-07-16 16:13:51       来源:今日头条 小G数码

5G战斗已经如火如荼,战斗风波逐渐转移到芯片功耗之上。MediaTek最新发布的天玑1000Plus杀出重围,并在iQOO Z1首发。天玑1000Plus作为低功耗之王,因采用MediaTek独家的5G UltraSave省电技术, 平均功耗竟比同类产品低了48%。天玑1000Plus在5G功耗方面号称全球最低,事实究竟如何,我们一起看看吧!

首先本次测评条件限定为屏幕亮度在200nit(中心全屏白底),外放音量50%,关闭蓝牙设备等。其次,视频测试APP我们选择了哔哩哔哩和抖音;而阅读APP则选择今日头条和微博;在游戏APP上,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成为我们首选,并且特效全开。每款APP时长设定为30分钟。最后,为了更直观的对比,本次测评将分为WiFi模式和5G联网模式两个模块进行功耗比对。

在WiFi模式下,三小时的测试结果为1小时视频手机掉电7%、1小时阅读测试掉电9%、1小时游戏耗电最严重达到19%,总计耗电35%。可以说,iQOO Z1在连接WiFi时的电量消耗控制可谓是非常出色的,特别是在视频播放方面的耗电量少得惊人,远低于其他使用场景。当然,届时iQOO Z1充分发挥出WiFi-6的新特性,相信会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在5G联网的情况下,我们安排了同样的测试项目,其结果如下,1小时视频手机耗电量为9%、1小时阅读测试耗电量为10%、1小时游戏测试后手机耗电量为21%,合计耗电40%。其耗电数据和在WiFi下测试数据相差只有5%,在5G的环境下iQOO Z1依然保持较低的功耗表现,这足以说明5G省电技术并非浪得虚名。作为耗电巨头,特效全开的游戏而言,我们惊讶地发现,iQOO Z1在两种条件下的耗电量仅仅相差了2%

最后我们还使用测温枪测试了,在5G联网下iQOO Z1的发热情况。 在26 度的室内温度下,我们可以发现30分钟《和平精英》之后,手机最高温度也只有 39.4 ℃、《王者荣耀》则是 38.8℃,手机拿在手里并未感觉明显烫手,只有微微的温热感,如此出色的控温也是游戏玩家选择它的主要原因。

总之,天玑1000Plus在5G手机上功耗和控温测评表现可谓一绝,其出色的性能完全不输于高端的旗舰芯片,而作为其首发机型iQOO Z1的表现也足够令人惊艳。针对5G功耗方面,iQOO Z1堪称低功耗之王,而且还有众多旗舰配置加持,你还不考虑吗?

关键词: 天玑1000plus跟天玑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