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与120Hz手机刷新率到底有什么魔力 刷新率更高有用吗?

时间:2020-07-10 16:30:27       来源:今日头条 键盘上的手机

最近几年,全面屏设计成为了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还有一项称之为高刷屏幕的技术,也成为了旗舰手机的一大标配,据说,它有让人用了就回不去的"魔力"。

60Hz、90Hz、120Hz……伴随着旗舰手机的屏幕刷新率不断的提升,用户对高刷新率屏幕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

那么,手机的高刷新率屏幕究竟是一种宣传噱头,还是真的能够大幅提升手机使用体验的"黑科技"呢?

毫无疑问,从多数用户的反馈来看,这确实不是一项收取大家"智商税"的技术。手机采用更高刷新率的屏幕之后,确实能够带来更加顺滑和流畅的使用体验。

具体应该怎么来形容呢?好比咱们乘坐时速150KM的火车和时速300KM的高铁,这感觉肯定不一样。

120Hz的屏幕刷新率,就意味着手机屏幕一秒钟能够刷新120次画面,相较于普通的60Hz屏幕刷新率,流畅程度能够有2倍的提升。习惯了高铁之后,你还会愿意坐火车么?

不过,高刷新率并不意味着它就是一块优秀的屏幕,除了高刷新率之外,还要考虑到屏幕的分辨率、材质、色域、亮度和对比度等诸多因素。

相比之下,60Hz刷新率的iPhone 11屏幕素质可能强于绝大多数(99%)120Hz LCD刷新率的屏幕。

除此之外,想要体验更加流畅的高刷新率屏幕,手机续航自然也得付出些"代价"。屏幕刷新的每一帧画面都要消耗掉一定的电量,刷新率越高,也就意味着手机续航时间越短……

与此同时,高刷新率屏幕也确实能够进一步释放手机处理器的性能,让芯片强大的性能变得"可视化",让大家使用手机的过程变得更加丝滑流畅。

智能手机的发展需要全面,制约产品竞争力的最大因素来自于木桶的短板。

关于高刷新率感知是否强烈的问题,还是需要亲身体验一番才好定夺。毕竟,每个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关键词: 90与120hz刷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