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俄罗斯公司品牌 用于物品跟踪设备

时间:2019-11-04 15:15: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近日,苹果公司从一家专门从事RFID技术的俄罗斯企业——ISBC手中购买了AirTag商标,用于传闻中的物品跟踪设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0月31日报道,上述俄罗斯企业曾用该品牌生产用于完善电子付费的RFID(射频识别)钥匙扣。

报道称,ISBC公司10月31日宣布与外国公司的品牌转让交易,并称AirTag商标已被出售。交易细节和品牌收购缔约方不详。

带有内置RFID标签的AirTag商标钥匙扣已经生产了5年多,这些标签用于办公室、健身中心等门禁系统。

据称,AirTags产品将通过蓝牙连接到iPhone、iPad、Mac等设备,并将利用最新iPhone中的超宽带U1芯片进行更精确的室内跟踪,这是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AirTags产品何时发布,目前还没有消息,但考虑到苹果一直在为每一个iPS测试版增加AirTags细节,这些配件有可能在今年推出。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一些电子产品生产商伙伴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iPhone手机9月在俄罗斯市场上成功超越三星和华为手机,成为每日销售额最高的智能手机。

报道称,iPhone系列手机占到了俄罗斯市场智能手机销售利润的34%——超过138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9.1卢布)。

专家认为,这与苹果公司于9月20日发布的三款新iPhone,即iPhone11、iPhone11 Pro和iPhone11 Pro Max有关。

新iPhone上市后的前10天内,俄罗斯市场上共卖出约7万部iPhone11,比2018年推出的iPhone XS的销量高出约一倍。

报道介绍,与此同时,iPhone手机的销售数量仍然落后于中国华为和韩国三星的智能手机。

关键词: 苹果收购俄罗斯公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