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边检发现卡车内藏匿31名巴基斯坦人

时间:2019-11-04 15:12:29       来源:环球时报

“又是恐怖货车!”瑞士SRF电视台3日报道称,英国警方前一天刚宣布埃塞克斯“死亡货车”案39名死亡者据信都来自越南,法国检方2日又表示,当局在接近意大利边境的收费站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在一辆卡车内藏匿了31名巴基斯坦人。目前,欧洲各国都加强了边境货车检查。

法国检方表示,他们在接近意大利边境的拉蒂尔比收费站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辆货车。他们在检查中发现,这辆车内藏有31名巴基斯坦人,其中包括3名青少年。驾驶这辆货车的司机也来自巴基斯坦,已被拘留。法国方面已把这批难民移交给意大利方面。

德国《明镜》周刊3日称,法国新的“恐怖货车”案件与英国埃塞克斯“死亡货车”案相距不到两周,这再次暴露非法移民偷渡欧洲面临的风险。欧洲边境与海岸警卫局的数据显示,仅9月份就有1.72万名非法移民越境欧洲。

目前,欧洲各国正全面提升打击非法偷渡行为的措施。英国与法国早在2015年就签署协议,以打击非法移民。两国通过设立共同指挥和监控中心、增派警力、加固和新设护栏以及打击组织非法移民的犯罪团伙等措施来遏制偷渡行为。此外,法国北部海岸首次实施全天24小时监控,巡警人数也增加一倍。

德国、丹麦、罗马尼亚等国也纷纷加强边境检查。10月31日,德国警方在靠近卢森堡边境的一个停车场,查获一辆藏有8名伊拉克和伊朗难民的货车。其最终目的地据称也是英国。10月28日,斯洛伐克在一辆货车中发现11名来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儿童难民。

德新社指出,自欧盟东扩以来,非法难民进入欧盟的途径变多,也变得更加容易。欧洲国家仅仅依靠各国国内措施很难真正打击偷渡问题。欧洲需要一个共同对付非法偷渡行为的政策,比如加强边境警察部队的设置,密切交流偷渡信息,进行专项搜查等。

关键词: 卡车内藏匿31名巴基斯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