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类所拥有的巨大机会 「IPromise」想要填补轻奢饰品的市场空缺

时间:2019-11-01 10:41:45       来源:36氪

36氪最近接触到的项目IPromise就是一个定位轻奢的珠宝首饰品牌。IPromise的含义是让女性自己承诺自己去努力成为better me,IPromise希望可以为女性带去美丽和自信。

其实创始人王文钢早在2014年就看到了这个品类的市场的机会,但是在接触了这个行业之后才发现,整个行业没有物流追踪的能力,更没有数控生产线。工厂生产的商品不知道最终流向了哪个零售商,零售商拿到的货也不知道是出自哪个工厂。

王文钢说,想做成一个品牌两件事最重要。第一是供应链,开发产品的能力必须够快,这是0到1的过程;第二是渠道,需要高效地触达目标消费者,这是1到100的过程。

而当时行业的现状让他必须从改造供应链这一步开始,于是在跑了全国几千家工厂和珠宝门店考察之后,王文钢建立了珠宝首饰供应链需求管理平台“款多多”,并在三年内获融资总额累计超 3 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真顺基金、明势资本、真格基金、蓝色光标、创新工场等。

款多多提供的是一套SaaS系统,服务珠宝行业的工厂和零售店两端。一方面,在零售端,款多多可以做到柜台的运营管理以及统一配货,目前款多多在全国已经有2200多家合作零售店;另一方面,在供给端,款多多整合了100多家优质工厂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通过平台大数据系统对合作珠宝门店销售数据的追踪,反向指导工厂生产,提高周转效率。

在打磨了三年多的供应链体系后,王文钢认为品牌上线的时机到了。他告诉36氪,传统的珠宝品牌如周大福、周生生等正逐渐被商场调整到二层。中国6000多个中高端商场中,有5000多家商场要把一楼调整成轻奢品类,那么每一个都需要3-5个轻奢配饰店面,而APM Monaco、施华洛世奇、潘多拉三个品牌全国加起来也只有800多家店,这是国内新品牌的机会。

IPromise从100多家合作工厂中挑选了10家,作为自有品牌的生产方,并与外部100多位设计师合作开发产品,同时也具备自有产品研发团队。款多多的大数据平台已经积累了近30亿销售额的数据可以为产品开发做支撑,此外款多多还可以做到对全球5000多个珠宝品牌进行信息追踪,获取最新的潮流趋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