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脚下的秋裤村 生产秋裤年入百万?

时间:2019-10-31 16:59:06       来源:央视财经

“有一种寒冷,叫做忘穿秋(qiǖ)裤(kù)。”

北方的天气越来越冷,相信很多人的购物清单里,已经添加了秋裤这个商品。山东省泰安市姚家坡村,是国内著名的“秋裤村”,村里基本每三户就有一户在生产秋裤。眼下,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秋裤村”也忙碌了起来。

泰山脚下的秋裤村

央视财经记者来到姚家坡村,一进村就看到了几辆准备来拉货的大车,村民们正在忙着装车。姚家坡村的370户人家有160户在做与秋裤有关的生意。其中有一些,正在为名牌内衣做代工。

山东泰安市姚家坡村针织经营户 李美:每次订单都是一集装箱,大约十万件。

山东泰安市姚家坡村针织经营户 孟兆义:北边到新疆、内蒙,南边到贵州、福建、厦门那一带,基本上你们能想到的城市都有我们的产品。吉尔吉斯斯坦、非洲、印度这些国家基本都有。

山东泰安市姚家坡村针织经营户 李美:这个做工慢,每天两千多件 ,基本上做多少销售多少。

据了解,姚家坡村从1978年开始,就形成了一个小针织加工规模。现在全村年产秋裤达五千多万条,产值1.6个亿

山东泰安市姚家坡村针织经营户 李美:长期的拿剪子的姿势磨起来的一个茧疙瘩,这是劳动的成果。机器之前是脚踏的,那种速度比较慢,一天的产量有几十件。

李美:现在是高速缝纫机电脑版的,现在一个工人一天能做200多件,甚至有300多件

现在,李美生产的秋裤,已经成了抢手货,很多客户都是提前来订货,一年营业额已经超过百万,年销售量将近10万件。

山东泰安市姚家坡村针织经营户 李美:就像家族传承一样,我们大家年轻时候就做这个,一直就想把这个做好。

关键词: 泰山脚下的秋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