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工程师曾警告需要备用系统

时间:2019-10-31 16:58: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周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遭到强烈批评后,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周三面临美国国会议员关于该公司现已停飞的737 MAX的第二天质疑。

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批评波音公司对喷气客机的发展“缺乏坦诚”,并质问为何波音公司批准了导致两次空难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

在周三的听证会中,该委员会公布的材料披露,早在2015年波音公司一名工程师就对波音737 Max系统安全性感到忧虑,并建议在737 Max客机中加入备用的“冗余系统”。

波音737 Max机型该传感器用于测量迎角或飞机相对于迎面空气的角度,为737 Max上的防失速系统提供数据。 在两次空难中,该传感器的错误数据触发了MCAS系统。两次坠机事故导致航班上共346人丧生。

该文件披露的信息的发生时间早于波音737Max获飞行认证前至少一年。该工程师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问,“使用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我们是否会受到单个迎角传感器影响,还是我们有其他的保障?”

米伦伯格辩称,“如果当时我们就知晓现在知道的信息,我们就会做出不同的决定。”

米伦伯格在听证会开始前向媒体表示,他已经与遇难者家属会面。有遇难者家属对周二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听证会结果不满。

关键词: 波音737Max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