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努力新方向:于多领域持续输送内容,耐心打磨狐友App

时间:2019-10-21 10:53: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立下目标:三年内搜狐回归互联网中心。如今三年已至,昨日,张朝阳在今年的大会上回应称,完成这个目标,搜狐需要延期。

搜狐无法兑现三年之约了。相比十几年前被人竞相追逐的“引领者”,如今的搜狐倒更像是个想要跟上年轻人步伐的“追赶者”。不过张朝阳提出新的努力方向,他认为搜狐需要重新学习,回归媒体,把媒体做好。

从目前计划实施的情况看,已在搜狐科技、搜狐财经、搜狐时尚、搜狐健康等领域持续输送内容,同时耐心打磨作为社交软件的狐友App,期望能靠用户付费和广告等盈利。但实际上这两块业务的竞争对手已经太多,搜狐没有突出之处。不过最近重启畅游私有化倒是让搜狐的股价有所提升,毕竟畅游的游戏业务仍是搜狐第二大营收来源,私有化畅游确实能给搜狐带来充足的“粮草”,有利于接下来的战略部署。不过搜狐各方面产品老化的问题必须尽快解决,才能给用户提供一个重新选择搜狐产品的理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