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 大学生毕业都去了哪儿

时间:2019-08-29 16:19:42       来源:光明日报

山东济南举行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招聘会,300多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吸引众多毕业生前来求职。新华社发

【经济界面】

编者按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的优先目标。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9%,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然而,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经济增长压力,必须进一步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稳经济、拓岗位、兜底线,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新的毕业季,一批大学生已经离开校园步入工作岗位。本期《经济广角》把镜头对准四位不同就业路径的年轻人,他们有的来自职业技术院校,在专业岗位上发挥所长;有的积极创业,让梦想扬帆远航;有的扎根西部,在偏远地区留下奋斗者的足迹;有的投身互联网经济,在信息化时代大展身手——从他们的选择和故事中,可以见证中国经济的动力与未来。

关键词: 就业优先政策 大学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