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对乡村小规模学校实行编制倾斜政策

时间:2019-06-24 15:59:5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获悉,为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指不足100人的村小学和教学点)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江西省正式印发《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提出力争到2019年底,该省60%以上的乡村学校都有城区学校对口帮扶。

《意见》规定,要因地制宜布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在人口较为集中、生源有保障的村单独或与相邻村联合设置完全小学;地处偏远、生源较少的地方,一般在村设置低年级学段的小规模学校,在乡镇设置寄宿制中心学校,满足本地学生寄宿学习需求。

《意见》提出,对乡村小规模学校实行编制倾斜政策,按照生师比与班师比相结合的方式核定编制,确保每个教学点至少有1.5名教师编制。落实教师职称评聘向乡村学校教师倾斜政策,并优先满足小规模学校需要,保障乡村教师职称即评即聘。此外,要完善城乡学校对口支教制度,力争到2019年底,该省60%以上的乡村学校都有城区学校对口帮扶;到2020年底,该省每一所乡村学校都有城区学校对口帮扶,切实做到真帮实扶。

关键词: 对乡村小规模学校 编制倾斜